月别榆枝

这怎么可能是黑方世界啊⑨

妹以为是景光和零零

其实是黑苏和黑透啦xd

不涉及其他人,只有黑苏和黑透

这章是5000+





⑨感觉人生拥有了光明前程







  你恹恹地闭上眼偏头靠在车窗上,不想将话题继续下去。


  联谊的居酒屋离你家不远,很快就到了楼下。你沉默地拿起手包推门下车。


  你的腿刚跨出车门,身子都还没来得及探出来,波本握着你的手腕止住动作,弯腰俯身抱住你,下巴抵在你的肩膀。


  他的呼吸凑近在你的耳畔,热气吹拂颈侧敏感皮肉。你不适地偏了偏头,轻声疑惑道:“安室先生?”


  “有考虑过换一个新的男友吗。”波本稍稍抬起头,唇瓣轻吻在你的耳垂,“……梨杏。”


  你慌乱地想要推开他,压低声音推拒着:“抱歉,但是我现在没有谈恋爱的想法。”


  完蛋,口不择言了,这周你大概就要开始谈恋爱了。


  你有些心虚地眨眨眼。反正是现在嘛,现在确实不想谈。


  波本垂下眼,放开你后站到车外。你心虚得更厉害了,就像是拒绝了一直很喜欢你的金毛寻回犬,也许狗狗再也不会把爱意倾斜给你了。


  但是这只狗狗是在卧底的警犬,你答应他就没有平静日子过了。


  你定了定神,踩着细高跟站直身。


  然后你就被车边的小石子给绊了一跤。


  好在波本眼疾手快捞你捞得迅速,环住你的肩膀和腰身半扶半抱让你站稳,避免了破相之灾。


  “谢谢安室先生。”你向他道谢,不着痕迹拉远了距离向电梯走去。


  你恹恹叹息,眼尾弧度垂落无神,神情疲倦又厌怠,和平日灵动甜美相比像是一具行尸走肉的空壳。


  你的富婆没了,呜呜。你这样想着,竭力营造出厌世寡欢的模样。


  “浅羽小姐,待会记得好好卸妆,然后泡个热水澡放松一下。”苏格兰看着你叹气,伸手揉了揉你的头发,“过去式永远都是过去式。”


  前男友横插一脚。他们可不允许。


  身处电梯间里你属实也提不起什么精神,勉强扯出个笑容点了点头:“谢谢。”


  你恍惚地看着电梯楼层一路攀升,安静地走出电梯拿出钥匙打开门。


  “明天见。”你听见苏格兰说。


  你朝他们两个笑了一下:“明天见。”


  


  你进屋率先发了个视频邀请给新井穗明。


  「浅羽梨杏:来看我飙演技,快来。」


  「新井穗明:来了,来了。」


  你进门后脚步急促奔向卧室,高跟鞋被你甩在门口,连拖鞋都来不及穿上,踉踉跄跄跑进卧室翻出首饰盒。


  你站在梳妆台前慌乱地将一件件首饰扔在桌上,乱七八糟的首饰被你毫不珍惜地胡乱扔开,你垂着眼,压抑着眼底的泪。


  你在最深处找到了一串银质手链,细链间镶着莫比乌斯环。


  眼泪砸在腕间,你仿佛是几乎用尽力气才撑着梳妆台站稳,你握着手链,最终是脱力般跪坐在地。


  眼泪像坏掉的阀门,泪水沾湿了衣领。你无声哭泣着,右手紧握住手链抵在胸口,慢慢曲起腿抱着膝盖。像被人抛弃的幼猫,在雨中蜷缩着身子颤抖。


  “我们家宝宝真厉害!”新井穗明给你鼓掌,“这种富有层次感的表演,神乎其技的情感表达。宝宝可以上演技榜第一。”


  你还想维持多一会这种状态,只好埋在膝间闷笑着给她发信息。


  「浅羽梨杏:不愧是我!」


  你笑得肩膀发抖,憋着笑对着屏幕保持了一会看似哭泣不能自已的样子。


  「浅羽梨杏:没了,挂了,再见。」


  你果断挂掉视频通话。右上角视频保护的标志褪去,给你留下一个小小的框。你打开,就是你从视频开始的一套演技,没有丝毫改变。


  果然是人工智障吧。你这样想。视频保护怎么在我这里就是视频一次开一次。


  你慢慢站起身,随手把手链扔在首饰堆。还有眼泪坠在眼睫,你抿着唇最后看了一眼手链,抹了把眼泪转身去卸妆洗澡。


  擦,这堆首饰能不能让新井穗明那个逼来收拾啊。演戏一时爽,收拾烂摊子是火葬场。


  


  “看起来很不妙,”苏格兰用指尖敲敲屏幕里蜷缩在地上的你,“旧情难忘。”


  这出戏的观众不止新井穗明,还有你的好邻居。


  监控系统也连接着他们的手机。苏格兰不放心你的状态,手机里的软件早早开启随时待机。将你从进门开始的每一份戏都看得清清楚楚。


  你为了那位前男友,牵动的情绪太大了。


  弃猫效应能在你身上被应用吗。苏格兰目光沉沉。既然是被抛弃的猫,那就乖乖被新主人捡回家。


  要好好听话。


  很可惜你并不是一只能被轻易拎回家的猫。不会拒绝亲近,但是抗拒亲密关系。


  不喜欢你的灵魂被刻上其他人的痕迹。苏格兰想着。如果治愈不行,就划制造更深的痕迹去覆盖。


  “不能直接杀掉,”波本皱起眉,“现在这么简单的死了,能被她记一辈子。”


  念念不忘的前男友对你展现出追求求复合的姿态,你还在犹疑地平衡试探时前男友就意外死亡,你肯定会难以忘怀。


  “稍微做点别的处理,”苏格兰偏过头,“让美好跌入尘埃,再消亡。”


  让你看清楚前男友的“本质”,在你对他彻底失望后再随便处理掉就好。


  简单。


  


  你为了犒劳自己,美美泡了个澡还敷了面膜。


  「新井穗明:明天我带着玫瑰花来公司门口接你吃晚饭怎么样?」


  「浅羽梨杏:你好招摇啊。」


  「新井穗明:我要让全世界都知道我的身心都是宝宝你的。」


  「浅羽梨杏:拿束小点的玫瑰,不要太显眼,我俩就当私会。」


  「浅羽梨杏:你敢闹得我全公司都知道我就给你两拳。」


  「新井穗明:好,好。」


  明天有免费晚饭吃了,好耶。


  


  你第二天照样起床洗漱像幽魂似的飘去厨房做饭,但是你还没到厨房,就发现餐桌上已经做好了早餐并且贴心地放好了餐具,甚至旁边还有着午餐便当。


  旁边贴了一张纸条。你凑过去看,是苏格兰留下的。


  ——请浅羽小姐好好享受一下早餐吧。今天又是崭新的一天。


  好感动,景光妈咪,爱你。


  你完全没有注意到放任一位成年男性随便进出你家是一件多么危险的事情呢。


  你吃完早餐洗干净碗准备出门。你真的是怕了细高跟了,感觉自从上次崴脚后再穿细高跟就没有好事情发生过。


  你依旧挑了双低跟平底单鞋,简单一穿把门一开。


  门口好大一只苏格兰。


  你愣住了,下意识关上门再开,怀疑是自己开门方式的问题。


  “我来送浅羽小姐上班。”苏格兰无奈地叹气,“不是错觉。”


  “谢谢绿川先生。”你迟疑了一下,走出来关上门扭锁。


  “浅羽小姐今天看起来气色不错。”苏格兰笑了笑,温和地说。


  “因为昨天睡了个好觉啦。”你摸了摸鼻尖。心想和昨晚相比今天肯定状态好嘛。


  你和苏格兰一起下楼,走到车边苏格兰先为你拉开车门,他顿了顿,突兀发声:“说起来,浅羽小姐想过吗?”


  “什么?”你歪了歪头。


  “浅羽小姐会想和前任复合吗?”苏格兰说着关上车门,话语阻断在空间,你还是拼凑起了全句。


  你心情复杂地垂下眼。这复合肯定是要复合的,但是昨天刚说了没有谈恋爱的打算。


  苏格兰坐上驾驶座,他没有去逼问你答案。你组织了一下语言,轻声道:“我不知道。”


  优质解答:我不知道。


  你不想多说,干脆扭头看着窗外早就看厌了的城市风景。


  “……虽然不是很清楚具体情况,但是,”苏格兰顿了顿,“浅羽小姐还是慎重考虑吧,我不太认为复合是个好选择。”


  “大多数复合都是在重蹈覆辙。”


  “啊……”你抿起唇,“谢谢绿川先生,我会再好好想想的。”


  苏格兰略微有些烦躁地攥紧方向盘。这种语气,就是正在考虑复合的提议。


  如果不能处理好前男友的事,就直接杀了吧。


  


  你很快就将车上的插曲抛之脑后,专心投入新一天的工(摸)作(鱼)。


  照样做做每日任务刷刷论坛。你在你之前的记录贴里补充了一些日常,顺便表示马上准备和前男友复合然后结婚。


  你和苏格兰他们和谐相处在论坛里也算清流一股,不少人也在追更。刚更新就有人蹦出来乐说安室透要变成金毛败犬了。


  你乐呵地给他点了个赞。


  你其实挺喜欢金毛的。你可惜地摇了摇头。但是不喜欢身世复杂的金毛。


  你摸了半天的鱼,手机振动消息提示,你薅起手机,是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


  ——晚上可以请你吃饭吗?


  「浅羽梨杏:你发的好直白哦。」


  「新井穗明:装一装嘛。」


  你瞥过短信,随手扣了个1回了过去。


  「浅羽梨杏:答应了。」


  ——晚上我来接你。


  你又扣了个1。


  「新井穗明:宝宝你好冷漠QAQ。」


  「浅羽梨杏:回你就不错了,还想我怎么样。」


  


  “前任邀请她吃饭,她答应了。”苏格兰翻着手机,随口说道。


  波本果断放弃旁边半死不活的任务目标,凑上来看向苏格兰的手机。


  你回复的冷漠程度通过两个小小的数字展现的淋漓尽致。


  但对面的回复语气实在是熟稔,你也没有拒绝。


  果然还是不太爽。


  


  你期待着晚餐很久了。心情雀跃迫不及待下班即跑路。新井穗明干脆早退提前来接你。


  你根据地图在对面停车场角落找到新井穗明,他捧着一束红玫瑰站在车边,看见你后主动走过来把玫瑰塞给你。


  你抱着这束不大不小的玫瑰花,满意地点了点头。新井穗明尽男友义务为你打开车门系安全带和关车门,你就负责捧着玫瑰花。


  “那么今天可以复合了吗?”新井穗明问。


  “不可以哦。”你低头拨弄着柔软娇嫩的玫瑰花瓣,“看你表现。”


  “好哦,我会努力的。”


  


  你下车前把玫瑰放在了车上,新井穗明没什么异议,下意识想要牵着你往餐厅走。


  “不可以牵牵哦。”你闪身避开他的手,笑意狡黠。


  “可恶,”新井穗明相当不满,“我想明天就复合。”


  新井穗明带你吃的是西餐厅。你确实很少吃西餐,瞬间期待值拉满。


  你们坐在窗边的座位,你放任新井穗明给你点餐,无所事事坐在座位玩着手机。但你不知道是哪来的一瞬间的灵感,抬头看了一眼隔壁桌。


  波本在给隔壁桌的点餐做记录。


  你假装没看见,低下头继续玩手机。


  「新井穗明:惊喜吗?」


  「浅羽梨杏:你和川崎那个逼怎么一个德行了,」


  「新井穗明:安室透打工皇帝,我只不过是随便选个一个餐厅就正好碰见他做服务生罢了。」


  你可不相信这是他随便选的。


  「新井穗明:放心啦,我俩可以不经意间在波本面前秀秀恩爱。」


  新井穗明点完餐将菜单递还给服务生,客气地说了声麻烦了。然后他转头看向你,眼神温柔:“我还是按照以前你的喜好点的,可以吗?”


  你轻轻嗯了一声。


  你尽力遏制住想要抬起头往隔壁看的冲动,但是你总觉得安室透在看向你这边。


  新井穗明先为你切割好牛排,你吃着他的的那份等着他为你切好。然后交换餐盘,新井穗明吃的缺斤少两的牛排,你美滋滋享受免切服务。


  「新井穗明:宝宝,我请你看金毛败犬。」


  「新井穗明:先别往旁边看,我待会给你看录像。」


  “抬头。”新井穗明说。


  你乖乖抬起头张开嘴,新井穗明给你喂了一叉子牛排。


  “怎么还是像以前一样。”新井穗明无奈地笑起来,半站起身伸手擦去你唇边的污迹,“感觉梨杏完全没有什么变化。”


  “你是在骂我没有长进吗?”你仿佛是习以为常他的行动,身体本能地前倾任他动作。


  “没有,是说梨杏和以前一样可爱。”新井穗明失笑,连忙改口。


  「新井穗明:[录像]」


  你点开视频,是在远处脸色格外不好的波本。


  明明是在收拾餐具却感觉在处理尸体。这种样子真的是金毛败犬吗。


  你稍显心虚地移开了目光。


  「新井穗明:我俩可以靠川崎的葬礼定情吗?川崎作为我们共同的好友却因意外英年早逝,我们一起去参加了她的葬礼,在离开葬礼后你强撑的精神终于绷不住了,靠在我的怀里哭得不能自已……」


  「浅羽梨杏:不太好吧。」


  感觉川崎会很生气,生前没能搅黄他们复合,死后还被当成工具人。你唏嘘。


  「新井穗明:这是发挥她死的最大价值。」


  你把你们的聊天记录转发给了川崎雅绘。


  「川崎雅绘:……」


  「川崎雅绘:好啊,你让她给我等着,我线下真人快打。」


  「新井穗明:宝宝你害我。我现在感觉她随时能上门把我打一顿。」


  你看着同时发来的两个人消息,扬着笑容高高兴兴吃牛排。


  新井穗明伸手不轻不重戳了你脑袋一下。


  你不甘示弱站起身伸手给他弹个脑瓜崩。


  「新井穗明:你对我的提议难道不心动吗?而且这样我们明天参加完葬礼晚上就可以住一起后天我俩就搬家。」


  「浅羽梨杏:……心动了。」


  你有预感新井穗明待会也会截屏发给川崎雅绘。


  


  波本压住眼底戾气,金发垂下遮住的是耳边的监听器。


  新井穗明多熟悉波本的套路,波本走过来时黏在桌下的窃听器他知道的一清二楚。不过是故意给波本制造一点不顺心。


  自在又熟稔的语气,亲昵又自然的动作。


  新井穗明没告诉你波本放了窃听器,有些东西还在从肢体接触和言语体现出来更直观。


  新井穗明笑眯眯地调整屏幕角度,看着身上冒黑气的金毛败犬。


  爽啦。


  还想和她抢闺蜜,修行个几百年再来吧。


  


  波本一直没有过来,你安安心心吃完这顿晚餐。


  “我送你回去。”新井穗明牵住你的手。


  你这次没甩开,任人牵着往外走。反正再过两天都准备搬家了就。


  这个和前任复合的速度是不是太快了一点。你冷静思考。但是再冷静也没啥用,你正和前任牵着手呢。


  你坐上车抱着花,想到今天吃的美味晚餐和金毛败犬。


  ……没有金毛败犬。总之你觉得就这样复合也挺好,反正误会解除就破镜重圆嘛,不过是进度稍微,稍微快了一点点。


  “需要我送你上去吗?”


  “我觉得可能需要你陪我上电梯。”


  新井穗明争取做到二十四孝好男友,你抱着一捧玫瑰花,新井穗明揽住你的肩膀。


  也许是巧合,你们进去的时候有一个人正在等电梯。


  背着乐器包的苏格兰向你打招呼。新井穗明不着痕迹搂紧了你的肩膀宣示主权。


  “这位是?”苏格兰眼神落在新井穗明身上,弯了弯眼。


  “……是我朋友,新井穗明。”你眼神飘忽。


  “你好,我是梨杏的准男友,新井穗明。”新井穗明毫无顾忌,甚至是在刻意挑衅,他挑挑眉,伸出手。


  「浅羽梨杏:我和你吃一顿饭你就飘了是吧,前男友。」


  「新井穗明:明天就复合,这不就是准男友嘛。」


  “你好,我是绿川光。”苏格兰也伸出手,简单握了手。


  你抱着玫瑰花,没有否认新井穗明的话。


  莫名有些尴尬。你不自然偏了偏眼神。


  新井穗明送你到门口,离开之前俯下身吻了吻你的唇角:“明天见,梨杏。”


  “明天见。”你轻轻说,不自觉眨眨眼,脸颊和耳尖泛起羞红。


  你避开新井穗明的目光转身翻出钥匙开门进屋。苏格兰就站在家门口盯着新井穗明,眼神冰冷。


  新井穗明对苏格兰挑衅一笑,潇洒甩手离开。


  「新井穗明:我的好苏格兰他变了,他瞪我的眼神好冷酷。」


  「浅羽梨杏:有没有可能,你和他现在是情敌。」


  「新井穗明:绝无可能。但是我可以认他当丈母娘。」


  新井穗明离开后,苏格兰敲了敲你的门。


  你刚把玫瑰花放在一旁,哒哒跑过来开门。


  “浅羽小姐,”苏格兰看着你,神色莫名,“请多考虑一下吧。”


  “我会的,谢谢绿川先生。”你对他笑了笑。


  明天就定情后天就搬家,芜湖。


  


  你想到一个很昨天被你抛之脑后的事。


  「浅羽梨杏:你昨天干什么给我披外套,我准备好的小心机被你毁了,可恶。」


  「新井穗明:?」


  「浅羽梨杏:我专门选了露背的衣服,准备和你独处时把头发撩起来勾引你的,结果你一出门就把衣服给我披上了!」


  「新井穗明:……我错了,我错了。宝宝你以后多的是机会,别生气,气坏身子无人替。」


  你惆怅地叹气,你的小心机白费了。而且过了整整一天你才想起来。


  呜呜。


  


  



给大家伙看点新井仗着红方不会随便伤害普通人的肆意挑衅。

可是这是黑方耶(嘘声)


妹还对未来生活充满了畅想,但是复合定情搬家这一条龙走完,只能说恭喜新井提前收到死亡通知书。

如果妹没有忘记她的小心机的话,大概新井已经发现这是黑方世界了,可惜。

川崎雅绘:你清高,你了不起,你用我的葬礼撩妹。


感觉十一点不失为一种凌晨,就当是凌晨更的吧(目移)

评论(57)

热度(1067)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