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别榆枝

这怎么可能是黑方世界啊⑧

妹以为是景光和零零

其实是黑苏和黑透啦xd

不涉及其他人,只有黑苏和黑透

这章是5000+





⑧感觉人生逐渐走上了正轨







  你火速洗澡洗头一条龙,好巧不巧刚洗完搓着头发呢朋友就发视频来了。


  你开着视频去拿吹风机,朋友高高兴兴给你比个耶:“我这段剧情过得差不多了,我今天就来陪你。”


  “你现在来了也不能给我吹头发,”你幽幽地叹了一口气,“旅游太累人了,就算睡了这么久我还是感觉腰酸腿疼手没劲。”


  你站在洗手台旁对着镜子吹头发,吹风机声音呜呜闹得你脑袋疼,你又叹了一口气,说:“我待会下午去上班,你正好过来咱们把第一幕演了。”


  “宝宝你放心我马上就来联机。”当代行动派新井当场存档退出进入你的世界。你眼睛一睁一闭她就已经变成了新井穗明。


  她把脸凑到屏幕旁边捏了捏脸颊:“唔,感觉还可以耶。”


  讲道理,新井穗明这张脸确实不错,而且作为你朋友的性转捏脸,又是一种不一样的风味。


  “你没上班啊,”你瞥了一眼她那边的背景,“你也请假摆烂是吧。”


  新井穗明打开系统过了一遍履历,点了点头:“今天上午在请假,应该和你一样下午上班然后晚上联谊。”


  唔,已经变成提前约好的联谊会了。你听着他的话也翻着履历,系统自动标红出联机带来的改动。


  “那就来挑衣服吧,”新井穗明拍拍手,兴致勃勃打开他的衣柜,“我们可不可以一起整点心机配饰,就是表面上我们很久没有联系,但是却又在饰品和衣服的选择上有着奇妙的默契。”


  “我同意!”你听到这种演员自主发挥的补充剧情就喜欢,放下吹风机捋捋半干的头发就准备去挑衣服。


  “你先把头发吹干啦,哎呀,不然到时候又要头疼。”新井穗明连连制止你,把屏幕转向前置照向衣柜,“你看看,你挑挑,有什么能和你的衣柜搭配上的。”


  你悻悻拿回吹风机,看着他贫瘠的衣柜回想着自己和川崎雅绘外出时买的衣服有什么可以凑合凑合的:“你衣服太少啦,都整不出个花儿来。”


  “我进联机时就该补充一个时尚达人的履历。”新井穗明扒拉着衣柜,找出一件休闲黑色短袖衬衫往身上比划,“喜欢吗宝宝。”


  “不错,恭喜你拿捏了我的xp。”你忍不住吹了声口哨,“喜欢哦宝宝。”


  “我给你穿那件我家亲爱的给我挑的小黑裙,”你接着说,放下吹风机揉了揉被闹腾疼的脑袋,然后一撩头发志气满满,“那可是我新买的战衣!”


  “期待住了宝宝。”新井穗明很配合的给你鼓掌。


  “你还有什么小饰品没……擦我忘记抹护发精油了。”你哀嚎一声去薅护发精油,摸了把半干的发尾紧急补救。


  “不急啊,宝宝不急。”新井穗明习以为常随口哄了两句,翻出压箱底的一条手链,“这个,我专门加的设定,我们高中恋爱时买的情侣手链。你那边的首饰盒应该有。”


  “所以这次联谊你是早有预谋是吧。”你看着那串半新不旧的手链,“这可不像戴了四五年的样子。”


  “宝宝好聪明,亲亲。”新井穗明熟稔地单手戴上手链,“我写的剧本是工作小有成就升职调往米花町分公司,与你们那边公司合作意外发现了我阔别已久的初恋白月光,但是你没看见我,我就想尽办法与你不经意间接触相遇,刻意诱导请人开办了这场联谊。”


  “猎人总以猎物的形式出现,不错。”你为这个新剧本鼓掌。


  “宝宝你记得要为我心神不宁,亲亲。”新井穗明当着你的面开始脱衣服,还给你比wink,“我会悄悄勾引宝宝的。”


  “……你有没有想过你现在就在勾引我。”你捂住眼睛,指间露出一指宽的缝隙,眼睛扑闪扑闪盯着新井穗明的肉体,吹了声流氓哨,“腹肌不错。”


  “我觉得你还可以夸一下我挑手链的眼光。”新井穗明抬起手把手链怼在屏幕前。


  深黑米兰绳圈在手腕,中间镶着精致的电镀黑银莫比乌斯环,环内侧镌刻下一串数字。


  “莫比乌斯环,好耶。”你为他捧场,看了看那串数字,“我生日吗?”


  “是的,你那串手链上面也有我的生日。”新井穗明晃了晃手腕,“不愧是我,真会挑啊。”


  “行行,我挂了。”你跟他再见,“我好好打扮一下,晚上给你大惊喜。”


  “期待宝宝闪亮登场,”新井穗明给你打call,“我这是功成名就回来娶你,爱你。”


  


  你关掉视频,突然发现系统跳出来一条标识。


  「新版本特性:在有监控或NPC的情况下,自动开启视频保护。」


  你眨眨眼,想起来上次被打断两次后就忘记查看的更新详情,然后发现其实这玩意前几天又更新了。


  视频保护大概就是你和别的玩家视频时的动作语言会被屏蔽,在NPC的眼里展现出来的是系统通过分析你的行为自动模拟出的动作。


  哦这玩意,你又想起之前刷论坛时别人大骂系统模拟人工智障。


  你盘了下回放,大概就是别人眼里在吹头发搓护发精油吧。


  奇了怪了它现在跳出这个提示干啥,浴室里是有人还是有监控啊。


  世界架构再怎么完整NPC再怎么智能也架不住系统智障啊。你在心底唏嘘一声,拿着吹风机走出洗手间。


  你收好吹风机,深吸一口气拉开你全新的衣柜。


  


  哦说起这个全新的衣柜,你还要谢谢苏格兰和波本,是他俩帮你收拾好的衣柜。


  你买完东西川崎雅绘说第二天让人给你送上门,结果第二天你就手一甩奔向夏威夷将这回事抛之脑后,可以说是你还在飞机上时苏格兰就帮你签收整理好了。


  谢谢诸伏景光,我们的好妈咪。


  你深深感觉又麻烦了诸伏景光。那么多衣服洗了晾干还帮你塞进衣柜,你的男朋友都不一定做的到。


  没有内涵你男朋友的意思,在你撰写的剧本里他就是一个不告而别的渣男。


  你长吁短叹。当初苏格兰发视频拍着地上那堆礼品袋,问你要不要他帮忙收拾好时,你就不该答应。哪里知道苏格兰是一条龙服务啊。


  可惜诸伏景光是卧底在黑衣组织的日本公安,不然你现在转身就去上门求婚。


  你翻出你的小黑裙战衣,哼着小曲换好。上半身是仿衬衫的款式,和新井穗明来个隔空呼应。你对着镜子看了看,解开前襟两颗纽扣。


  小心机,不愧是你。


  关于你的这件裙子为什么是战衣,重点是在你背后的小心机。在肩背蝴蝶骨处有着一块倒三角形的小巧镂空,当你散着头发时,恰好能遮住那块镂空。


  你的小心机是给新井穗明看的,又不是给别人看的,到时候独处时装作不经意一撩头发,嗯,勾引新井穗明。


  你理了理头发转头对镜子看了看,确认没有露出镂空。放心地点了点头。


  你现在还得化个妆理个头发,找点小饰品并且喷点香水。


  好麻烦,联谊好麻烦。可恶。


  


  在打扮得漂漂亮亮后,你终于发现你还没吃午饭。你现在停在厨房门口,沉默地转身去阳台上浇花。


  浇完花,就点个外卖吧。你惆怅地浇花。你的花草都有午饭吃,你没有。


  “浅羽小姐,”苏格兰在阳台边,神色温柔,“今天做了豚骨拉面,要来试试吗?”


  “来的!”你一下子振奋精神,就像被浇了水后支楞起来的花,“谢谢绿川先生——”


  你烦恼的午餐问题得到解决,乐颠颠地迫不及待跑去隔壁。


  波本在门口等你,看见你后明显是惊艳神色,他笑着为你关上门,夸赞如流水:“今天很漂亮呢。”


  你穿得漂漂亮亮当然是为了被人夸,你蹲着身解开脚腕处的链扣,洋洋自乐的同时没忍住抬头对波本一笑,嘴上维持着谦虚推却:“没有啦。”


   像是一只会在主人脚边蹭蹭贴贴咪呜撒娇的猫。波本偏偏头也对你笑,这样想着。什么时候能把猫养到自己家来。


  你今天为了搭配裙子穿的是一字带的细跟高跟鞋。因为有着链扣,就没法戴他们送的脚链了。


  你踩着拖鞋哒哒哒往餐桌那冲,熟练地拉开椅子坐上你的专座。


  “既然吃拉面的话,就带个围裙吧。”苏格兰拿过你之前用过的粉色猫咪围裙,站在你身后为你系上围裙系带。


  “谢谢。”你抿起唇,有些不好意思地撩起头发方便苏格兰系上带子,“绿川先生真的太贴心了。”


  苏格兰不经意用尾指蹭过你裸露那块肌肤,很细致地系好蝴蝶结:“浅羽小姐需要头绳吗?”


  苏格兰的问题转移了你的注意力,下意识忽略掉了背部一瞬间的触感,点了点头:“麻烦了。”


  你原以为是苏格兰拿来你后自己绑,波本拿了头绳拢过你的头发,简单扎了个低马尾。


  贴心得你背后发凉,一部分物理层面,一部分心理层面。


  波本在你身后笑眯眯看着你蝴蝶骨上的吻痕和齿印。


  你晃晃头,把乱七八糟的感觉扔出去。苏格兰递过来一张纸,笑着指指自己的下唇:“把口红擦一下吧。”


  诸伏景光这个动作好像在讨吻,可恶。


  你道谢接过纸巾,小心地擦去嘴唇上的口红。把新产生的不正常想法扔出脑外。


  早日和男朋友相认从这搬出去吧。


  


  你美美吃了一顿,时隔一个星期没吃到苏格兰做的饭,还是一样的美味。


  “浅羽小姐打扮得这么漂亮,下午是有重要的事情吗?”苏格兰问。


  “没有啦,下午还要去上班来着。”你叹了口气,“是晚上答应了朋友要去联谊。”


  “联谊吗?”苏格兰弯了弯眼,“那浅羽小姐肯定是最受欢迎的。”


  “就是为了朋友去凑个数啦。”


  你唔了一声,想到论坛里有人走的警校线,为了免费酒水就去凑数的警校组们。


  “那待会我和波本送你去公司吧。浅羽小姐的精心打扮可不能被电车给破坏了。”


  “谢谢——”你双手合十抵在脸颊歪着头感叹,“绿川先生和安室先生真的很令人安心呢。”


  “如果联谊到很晚也请浅羽小姐给我发消息。”苏格兰伸手点点你的额头,“别再让我们担心了。”


  “知道啦。”


  


  你又被两位池面护送下楼,再送到公司对面停车场。


  但是你从始至终都被剥夺了拉车门的权利。


  下车时波本为你拉开车门后又递给你一盒巧克力,眉眼带笑:“上次的巧克力好吃吗?”


  “好吃噢,谢谢安室先生。”


  你拿着巧克力站起身,波本看着你,伸手将你脸边的碎发挽到耳后,指尖在你的脸颊停留片刻。


  “打扮得这么漂亮,我都不舍得让别人看见了。”波本笑了笑,若无其事收回手,“开玩笑的。”


  “谢谢安室先生的夸赞。”你只是这样答,向他们告别。


  降谷零这个逼想撩你肯定不是错觉吧。


  不要来打扰你的平静生活,谢谢。


  


  “联谊啊,”波本偏偏头,“稍微有些不爽。”


  “如果发生了什么我们不想看见的事,”苏格兰轻轻说,“处理掉就好了。”


  


  你对晚上的联谊还是满心期待的。并且临时锻炼了一下演技,力求做出看见第一瞬间惊慌然后强压下情绪保持稳定,情绪不能太外露但是得被朋友发现不对劲。


  “梨杏酱,准备走了哦。”谷本纱佳喊着你。


  “来啦。”你关上电脑捞起手包,挽上她的手臂。


  “梨杏酱今天真的太好看了。”谷本纱佳感叹着,“如果我是男的肯定会娶梨杏酱的,长得好看会做饭性格又好。”


  这个形容词好熟悉,之前你在心里形容诸伏景光好像也是这样讲的。


  原来我和景光撞人设了。你恍然大悟。


  


  是这样,你的朋友都知道你更喜欢坐最里边。她们都主动把最里面的位置让给了你。


  没错,现在你的对面就是你那个不告而别的前男友。


  就是很普通的三对三,谷本纱佳和另外一位男士牵头,开场简单介绍相互熟悉了一下。


  新井穗明穿的是你们一起挑的黑衬衫,解开两颗纽扣,锁骨清晰。他对你笑了一下,温和又疏离地将柠檬水递给你,故意将手腕上的手链展示在你面前。


  「浅羽梨杏:勾引我是吧。」


  你抿起唇忍下几分慌乱情绪,装作初次见面那样笑了笑,接过柠檬水。


  「新井穗歌(新井穗明):宝宝穿得好漂亮,亲亲。」


  「浅羽梨杏:亲亲。」


  “说起来,感觉梨杏酱和新井桑穿得很有情侣感呢,”谷本纱佳凑到你耳边说悄悄话,“新井桑是一个相当优秀的男性呢,他好像对你也有好感,梨杏酱要把握好机会哦。”


  “……我是为了纱佳酱才来凑个数的,没有这方面的想法啦。”


  气氛炒热得很容易,你就安心当个漂亮花瓶,倒是新井穗明有事没事在桌子底下勾你。


  你后悔没穿那种方便脱的高跟鞋了。


  你不动声色解开右脚的链扣,裸足踩上新井穗明的鞋面,足尖顺着裤腿往上挑,抵在他的小腿。


  「新井穗明:宝宝好会勾引人。」


  「浅羽梨杏:我还有下一式,接招!」


  你端起柠檬水掩饰般地放在唇边轻抿,足尖踩在新井穗明的膝盖,还想往深处探。新井穗明放下左手圈住你的脚踝,指尖摩挲在皮肉。


  「新井穗明:是我输了。」


  「浅羽梨杏:松开啦,好痒。」


  你和新井穗明面上都装得正正经经,桌子底下闹得欢。你莫名有种在偷情的感觉。


  偷情,好耶。


  你们渡过了还算愉快的联谊会,而且你也没出钱。


  男生付钱,你的消费被新井穗明买单。


  「新井穗明:宝宝不用谢,我应该的。」


  “有朋友来接我啦。”你和谷本纱佳她们笑着告别,在居酒屋前等着苏格兰来。


  「浅羽梨杏:前男友,我现在要气气你。」


  新井穗明站在你身后给你披上他带的外套。你顿了顿,没回应也没拒绝。


  「新井穗明:打算怎么气?」


  「浅羽梨杏:我要请别的池面来接我,耶。」


  “我送你吧。”新井穗明在你身侧,没有过分亲昵的举动,他停了很久,才轻轻说了一句,“好久不见。”


  「浅羽梨杏:不错,很会接戏。」


  “不需要。”你厌倦地垂下眼,“有人来接我,你刚刚没听见吗?”


  “抱歉,梨杏。”新井穗明声音带着不明显沉哑和晦涩。


  “我以为我们已经没关系了。”你轻轻说。


  「新井穗明:今天能演相逢接触误会复合一条龙吗。」


  「浅羽梨杏:达咩。」


  「新井穗明:QAQ。」


  新井穗明没有回话,你和他就沉默地站在夜色里。影子在你们的脚边重合。


  「浅羽梨杏:一周内复合好吧,这是底线。」


  「新井穗明:好耶。」


  


  接你的车来了,你不再停留,将肩上披着的衣服扔进新井穗明怀里。


  “再见。”你和他说。


  「新井穗明:宝宝你对我说再见,肯定是喜欢我吧。」


  「浅羽梨杏:宝宝好聪明,是的哦。」


  你火速拉开车门钻进后座动作毫不拖泥带水,上车后神色蔫蔫靠在车窗一言不发。


  “浅羽小姐今天遇到了什么很糟糕的事情吗?”苏格兰问着,“感觉状态不是很好。”


  “啊……”你愣愣地把目光转过来,抿着唇,“有这么明显吗?”


  “也没什么事情啦,”你压住声线里的哽咽,装作风轻云淡,“遇到了前男友而已。”


  “是刚刚那位男性吗?”苏格兰眯起眼,维持着语气温和。


  “嗯……”你垂着眼别开头,“抱歉,我不是很想提他。” 


  


  「川崎雅绘:我擦,我擦,我真的无语了。」


  「川崎雅绘:我本来想上线搅和一下你和他的联谊的,结果刚上来就告诉我,我捏的人物在车祸里死亡了。」


  「川崎雅绘:这什么人工智障,气死我了。」


  联机进入的玩家是没办法启用存档的,在退出世界后人物会由系统根据履历和行为分析自动行动。


  「浅羽梨杏:拍拍,拍拍。没事,我们再捏一个。」


  「川崎雅绘:联机角色死亡后,会在你的世界有三个月的冷却期。」


  「川崎雅绘:……我不但得多捏一个人设完善设定,还得等你的世界三个月过去。


  「川崎雅绘:可恶,三个月,你和新井孩子都要有了。我再进去送完份子钱再送奶粉钱,气死了。」


  




  



恭喜川崎很草率地拿到了死亡通知书(目移)

这章写得有点卡,不过终于走正轨了,我太想写囚禁了(挠)

还有写到一半发现忘记交代那堆衣服去处了急急打补丁,没有大纲写文感觉到处都是bug。。

凌晨大概还有一章(大概)


评论(72)

热度(990)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